服务照片掠影

 

服务心得体会

——
——“今天学校组织下乡去给独居老人送重阳糕,聊天。同学们在村委会开展了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同学们走进社区,走入每一个老人的家,把自己的热情与爱带到每一个老人的身边。
——与他们唠唠家常,分享欢乐时刻。当看到他们真心的笑容时,我也终于为自己此行找到了意义。与他们的交流,让人身心都非常舒坦。他们会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握着你的手唠唠叨叨;会因为你的一个小小的玩笑而开怀大笑;而此时我的心里也绽开了大大的幸福。虽然在那里语言交流上有些困难,但是问努力的去克服,用眼神和他们的动作理解,当然,他们也在尽量用普通话来跟我们交流。最后我们还学会几句他们的语言。也算有收获。尽管爷爷奶奶已经年迈,行动也不再方便,但他们却有着一颗年轻的心。
——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发现他们不仅学识渊博,还非常的风趣。听着他们的讲述,一种深深的钦佩感油然而生。但是,他们也提出了他们的苦恼,他们太孤单了,平日的生活也太单调了。他们非常希望能与年轻人多待些,也能有更多的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们需要做的也许只是静静地坐下倾听他们的心声,陪他们笑笑。我们一个简简单单的付出就能给他人带来快乐,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爷爷奶奶,也都有变老的一天。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爱老人,也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更多活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