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 | 世界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杨山巍

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到这里来,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我非常的幸运,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和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这样的一个好时代,我也是从职业教育,通过上海职业教育登上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

然后,也非常感谢上海的职业教育,还有我身后的这支钢铁团队,在我训练比赛当中,我们车身修理的理念就是用五星级的标准,要求只能得到四星的评价,所以要用超五星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得到五星超越,就是要将精品意识逐渐培养成一种习惯,就是将精品意识使用到训练、比赛的方方面面,就比如说在训练当中,我们教练,就是以国际标准要求焊接,因为我们是车身焊接,是只有0.6到0.8毫米,是非常非常的薄,焊接难度也是非常的高,然后要求高度不得超过两毫米,但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不得高于一毫米,像这样在很多人眼里说是一种病态的要求,然后我觉得就是因为这种病态,才让我能在脚踏实地的在理想的道路上走到今天这样的小成绩,作为一名青年技能人,我觉得我要加倍努力,奋力拼搏,向前辈们学习,争取能够成为一名大国工匠。谢谢大家。